微风是天使的言笑晏晏

又过了一年了,听到这首温暖却蕴着绵绵哀思的歌,想起了你。

这是一年前写给你的信……思念的话儿说不完,谨表思念。不忍去扰乱你的小窝儿,所以一直不知道怎样传达给你……呐,天使,你会看到的吧?

“月光透过了窗棂,辰海洒落了涟漪,未完章节的手札,写满你的光影,扬起的花裙,是否是童话的寓意。拂过脸颊的海沙,轻吟仲夜之夏,熟悉的风景映射昨日的火花……”琴声伴着风的微凉盘旋在耳畔,任思绪泊于流畅的歌儿之上,远去,远去至了天国。

青空上描画出隐约却可爱的女孩影像,悠扬里蕴藏着可思不可及的怅怅,微风------呵,那轻轻,是天使的笑响。 
女孩的ID是哀影天使,小哀和千影,拼成四个清新的音调,在心里默念起来都异常地动听。大家都唤她“萦”,萦回,萦纡,梦一般的字眼儿,字里仿佛窥得见黑亮的暑夜里,一溪银粼粼的水在静谧的意境里潺湲着,映照萤火流光。不过那时网里网外一样内向的我只在千影吧里小心翼翼地晃悠,噤着声,歆羡地瞧那些精致的图文。所以呢,我与萦根本无处谈旧雨,“我见过她”------仅知道这一点。我更无处知晓她的容貌,只能透过她头像上清新的浅绿色鬼猫风少女想出一个甜美微笑着的她,“爱笑的乖孩子”、“总是为他人着想”,加上他人零星的评价和一点自私的想象,未曾说过一句话的我渐渐在心里认识了这样一个只存在于童话中的女孩儿。 
影像渐晰,音乐还在响,思绪又泊至五年前那个悲伤的午后。风儿穿过时间的沙漏,在中间猝然堙塞住,收束成了一声叹息。 
“琉璃色的砂时计,静静散落的沙砾,曾经有你的森林,阳光倾泻的雨,昨天的微笑是写给未来的日记。一直找寻的憧憬,就握在这手心,稚嫩的翅膀镌写梦想的诗句。经过悲伤的洗礼,仰望天空的宁静,真实的梦回响着你的声音……”难道说萦在人间时本来就太接近天使了,才早早化作真正的天使,乘风归去?我不知道风是在哪一个方向吹,我只是在梦中,在梦的悲惋里心醉。 
那时固是少年不识愁滋味呀,以为死是多渺远的事,渺远得不会落在自己和身边的任何人头上,与同伴约定或是赌咒时,一百年都嫌短。只记得那天,“萦走了”、“死了,再也不回来了”,简短的通告,透露着清晰无比的残酷。我虽并不是她的什么挚友------当然那时也顾不得这一点了,但当时只觉有訇然一声钟响在脑际悲鸣震荡,于是我也急切地刷新着页面,在一行行蓝字中搜寻有关的只言。她的朋友还在“直播”着医院里传来的消息,跟帖的朋友们焦虑而关切的询问也是道出了我心里翻涌的急:“快点诈尸啊”、“这不是某部动漫的拍摄场地吧”……陆陆续续地,一行行真挚深情的祭文充盈了页面,她的朋友们也努力在回忆中搜寻出昨日的微笑挂在同她一般年少的面颊上,抬起泪眼目送她们永远的天使…… 
我也哭了,虽然我本来就好哭,这次却意难平。我将那些祭文抄在小本儿上打算深藏,自私地欲借他人之酒杯浇胸中之块垒。2009年2月5日,沉重的笔记下日期,本想写篇长日记倾吐出这块垒的,却无奈什么也没说出,许是那时文思更为浅陋,许是愁结难解,我最后只是一笔一画地勾出那个“萦”字: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流逝的时光延续,描绘新的轨迹,再一次相信那未曾来临的奇迹。黎明慢慢地来临,拂晓褪色的大地,光芒——那是你振开的银翼!静静踏上通往天国开满鲜花的旋梯,依稀听见神的风铃拂响在彼此的耳际……”天使你听,时光、奇迹、银翼、天国,歌词也精确地碾压过你在我思绪中划过的轨迹了。 
就是你离开的那个夏天,风见学院蔚蓝组中翻了这首FSN中的歌曲,这歌原为祭奠Archer。他去时,银色的光芒吞噬了他的形貌,我那一直为他揪紧的神经也随之被抽成一片空。那心情一如我闻萦噩耗时的错愕。当真是拍动画多好,还能抱着希冀等更新,大不了给制作组写信请愿啊。但当我瞥见“火化”二字时,才明白最后最后的奇迹微光早已被死亡的黑涛吞没,被迫要接受的现实还是被死神给狠狠地砸上了胸膛,方才被焦急和惊疑麻木了的神经也终于痛醒。 
那双含笑的眸子呢?化作一抔灰了吧?再也看不到她喜爱的动漫了。2011年我长到与萦一样的年纪,也是那年,那朵花含着稚嫩的愿望悄悄绽放,同样是催人泪下的友情故事,只是面码转世成佛的那个夏天,萦却化为天使走了有两年还久了! 
二次元里也总是少不了悲欢离合,久别以后的我们是多想逾越这层屏幕,去触碰彼方的温暖。“我回来了”、“好想你们”,忙不迭地敲下简短的宣告,竟比高嚎一声还要酣彻;抑或是曾赌气甩下一句“再也不来了”,过上几天(就算是几年)再厚着脸皮道着歉回来,让曾经的不快在这耳虽不闻却眼睹心知的笑语中释然;再要不,找个帖悄悄搭句话,被熟悉的朋友们发现后惊喜地叫出昵称,那份喜悦不亚于在繁忙的春运队列里望见似曾相识的背影后屏住呼吸去拍肩,相认后再相拥一起时的感觉……可是萦,失去那爱笑的眼睛,再也看不见屏幕了;失去那温暖的双手,再也不能打字了;失去那被病痛折磨却依旧乐观的心,再也感受不到温情了------再也没有这个人了! 
多希望她只是小憩,只是离开了许久罢了。或许某一个明天,未曾来临的奇迹就会坠入凡间,萦会看到她的朋友们不离不弃地守着她们的小窝,珍藏着她们快乐的回忆,还会微笑起来读那些饱蘸感情的祭文。她会看到度娘改版了,那些“有x个新回复”、“有x个提到我”里深情而熟悉的话语会让她热泪盈眶吧? 
此时耳畔的弦乐声将晚霞的绯色染满与脑海相接的悠悠碧落,天使模糊的轮廓似被点燃了边缘。萦,永远的天使,六年后这个落小雪的清晨,我只能就着动听的旋律和妥帖的词儿写下些不成章的思感思念你祝福你。若是散佚的文字不足以传达个中心情了,那也无妨,晴空里有你的笑影,蜜雨里溶着你的牵挂,白云缱绻是那你的画儿。昨个夜晚我寻找星空里最闪耀的那颗,今天清晨落着雪我又将你飞落的片羽接在手心向你祈愿。因为你是天使,所以你一直与我们同在。 
“跨过满是剑的荒野独自远行的背影,命运巨轮的世界其实是你心中的风景,穿越一千个夏天的光影天空画满了流星,这一次我终于发现,你悲伤中微笑的坚毅……”钢琴缀着一声吉他复而转轻,亦如天使飞离后渐行渐远的振翅声,弦乐点染出渐深的夜色为之送行,蓦地,吉他的末一个音符离了弦,接着只闻得弦乐一声亮烈的铿锵------音乐完了,梦醒了,夜空消失了,风住了,天使飞走了!可天使温暖的笑语却风铃似的回响在寰宇间,不曾离开。

 
评论
© ID4587555|Powered by LOFTER